芬尼信箱:我英文那麼差,老師會嫌棄我嗎?

Tiffany Suen
2 min readMar 29, 2019

--

很多同學找我學英文的時候,常戰戰兢兢的問:我英文那麼差,你會嫌棄我嗎,老師?

世界上不止語言這一種技能,我的語言可能學得不錯,但我有多少學問學不好?有多少技能未掌握?你的英文或許比我差,但我相信你身上一定有些能力比我高,只是我不知道罷了。你看見身邊有些人是語言「天才」,他們或許是運動白痴,只是你不知道罷了。

雖然理性上知道,自己只是語言學得好,其他技能或許別人千分之一也沒有,但畢竟每天對著的學生程度都比自己低很多,很容易就產生和驕傲和嫌棄的態度。

作為老師,怎樣才能提醒自己不驕傲,學海無涯,唯勤是岸?

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不斷進修。

我常常不斷進修其他語言和興趣,提醒自己學好一門技能要花上多少時間,讓自己永遠不要低估學習要付出的辛勞。

如果我生活裡只做教英文一件事,我很容易就會看不見學習者會遇到的困難,但當我不斷學習,在學習過程中發現自己學日文、學打機的時候也會遇到那麼多困難,我就再次深深明白到:我哪有資格嫌棄任何一個同學呢?我自己也是那麼廢,打機完全沒有手眼協調,不就像讀音班的同學口部和腦部不協調嗎?我打機永遠做不到一眼關七,不就像常規班的同學,兼顧不到簡潔和準確性嗎?

相信我吧,同學,老師了解你們學習路途遇到的苦楚和挫敗感的,因為我親身經歷過這些痛!

成人英語再起步 課程:bit.ly/fla-courses

--

--

Tiffany Suen

來自香港的老師Youtuber,喜歡藝術、寫作和做內容;用了四年把我的YT訂閱增加至超過十五萬,在此分享網路創業、內容行銷和學英文心得,imperfectionist,嘗試吃素和天天寫作。在此下載創建個人品牌精華筆記:https://bit.ly/3aFNY7i